Makyo

微博@海味桃花薄荷糖(接单可私信微博、不常看lof)

答案

参加最近微博那个圆梦比赛的、微博链接在最底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邬童发现这两天班小松有点反常。

 

平时最爱粘着自己的人突然变得超级冷淡,吃饭也不理人,放学也不和自己一起走。邬童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怎么回事,而且前天还赢了一场友谊赛,照理说这个笨蛋队长应该乐上天了。邬童抱着书坐椅子上眉头深锁,突然想到班小松不理人的情况就是从比赛结束开始的。

想出时间点,邬童立刻扭头叫了一声:“班小松。”

被叫的人低着头看书,还是不理人。邬童又叫了几声,班小松没看过来,数学老师先看过来了。

“邬童,你干嘛呢?”

“啊,没干嘛啊,老师。”

“那你回答一下我们现在讲这题答案是什么。”

邬童站起来匆匆把抱在怀里的数学书放到桌上摊开,刷拉刷拉地翻,也不知道是第几页,引得班上的人都看着他偷笑。

数学老师气得叉腰瞪眼,“现在讲到45页,上课别开小差!坐下!”

“是!老师!”

整个过程旁边的人都没转过来看一眼,邬童看着这个人的侧脸,瞬间觉得让人生气。

 

你不理我我也有办法治你。

 

今天正好棒球训练陶老师有事不在,邬童就一直揪着班小松。

“班小松!腿抬高点。”

“班小松!膝盖打直。”

“班小松!……”

“班小松!……”

“班小松!……”

……

班小松再怎么装冷淡也受不了一直这么整,忍不住发火:“邬童你是不是针对我!”

“你做不好不让说吗?”

“不练了!”

班小松越过邬童就要出走,被邬童一把抓住他的手臂,“还是队长呢!说不练就不练啊?你的责任心呢!”

“就你最厉害!还练什么练啊!”

两个人互相瞪着,谁也不让谁。班小松使劲要把手臂拽出来,邬童就使劲抓着不放,两个人僵持了半天,邬童眼神都没动,喊了句,“今天训练结束,除了班小松,所有人,解散!”

大家都看出来最近这两人有问题,都很识相收拾东西离开。但是谁也没敢真的走,自觉去操场继续训练。

张诚偷偷凑到焦耳旁边:“欸,焦耳,邬童和班小松最近怎么回事啊?”

一有人问焦耳八卦他就来劲,讲话眉飞色舞:“你不知道?我告诉你,你记不记得我们打友谊赛那天……”

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突然大家都围过来听八卦,围成一圈,焦耳更起劲:“那天你们记得来看比赛的有谁吗?”

陆通被他这么吊胃口弄得不耐烦:“你快点说行不行啊,观众那么多谁记得住?”

焦耳还想接着吊胃口,在众人拳头的淫威之下终于老实说:“那天刑姗姗也来了,我看到比赛结束之后刑姗姗偷偷找邬童说话,班小松偷偷跟去了。我躲在旁边看,刑姗姗和邬童有说有笑的,然后班小松就走了。”

“刑姗姗和邬童说什么了?”

“太远了没听清。”

 

 

 

体育馆里邬童和班小松就这么僵着。

“邬童你放开!”

“都躲着我两天了,有事说出来不行吗?怎么还是这个脾气,谁给你惯的?”

“你放开我!我不想和你说话。”

邬童把人往自己这边拽了拽,“不说清楚不准走!”

“你、你抓疼我了!”

邬童听他这么说瞬间怂了,又怕人走,想了想,手顺着手臂滑下来抓着手,语气也软了几分,“有什么不能说出来解决吗?”

班小松揉揉刚才被邬童抓过的位置,不说话,撅着嘴一脸委屈。邬童看他这副样子早就心软了,都忘了要生气。但是事情总要解决,手上也不放,抬起另一只手也帮他揉着手臂。

“是不是因为邢姗姗?”

班小松愣了一下,又恢复生气的表情,“既然你想到了那我就问你,你和邢姗姗说什么了,你是不是想和她去美国!”

这回邬童愣了,“你怎么又觉得我要和她去美国?”

“我都听到了!友谊赛那天你和她说的话!你还骗我,你就是想偷偷和她走,丢下球队和……和丢我一个人……”班小松声音越来越小,到后面几乎听不见了。

“谁说的,我没有。”

班小松情绪又激动起来,猛地甩开邬童的手转身跑了。邬童分明看见他那位笨蛋队长又哭了,无奈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晚上班小松吃饭的时候闷闷不乐,妈妈给他夹最喜欢的菜都没反应。“松宝宝怎么了,菜都不吃了?”

班小松这才回过神,勉强挤出一个笑容:“妈,我没事,就是发了会呆。”

妈妈心疼地摸了摸他的肩膀,“还说没事呢?你可骗不了妈妈。”

爸爸也停下来问他,“是不是和邬童吵架了?”

班小松立刻睁大了眼睛,“爸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能让我们松宝宝不高兴的事情就两个,一个是棒球,一个是朋友。你前两天刚赢了棒球赛,肯定是和朋友吵架了。”

“爸,其实是我自己单方面乱发脾气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门铃就响了,“我去开门。”

说完班小松就起身去开门,不知道谁这个时候会来他们家,所以班小松万万没想到开门会见到邬童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

“我有事和你说,能不能和我去棒球场。”

班小松正想拒绝,跟出来的妈妈看到了立刻开口,“童宝宝来了,进来一起吃饭吧。”

“阿姨,我有事想和班小松谈谈。”

班小松妈妈立刻把自己儿子推出去,“那你们先说吧,问题不解决松宝宝都吃不下饭呢。”

班小松就这么被自己亲妈和邬童一起关在外面了,震惊之余也进不去家门,只好跟着邬童走。两个人一路上也不说话,最后邬童忍不住问他,“手还疼吗?”

“不疼。”

“……”面对班小松的态度邬童也不知道再说什么,想着还是到了棒球场再把话说清楚。

 

邬童把人拉到颁奖台,面对面站好。

“有事快说。”

“我是要和你说去美国这件事的。”

班小松一听到去美国就急了,“你终于承认了!其实一年前你就想去美国!”

邬童叹了口气,“你先听我说完。一年前我就放弃去美国了,当时我想去美国的原因我也说了,是因为我妈妈,但是我妈妈已经去世了,我没有理由了。”

“小松,我说过,我重新打棒球不是因为我喜欢打棒球,是因为你缠着我。那天刑姗姗确实问我要不要去美国,她想叫我暑假和她一起去,参观她爸爸的棒球俱乐部,我不打算去的,但是……”

不知道为什么,班小松对他接下来要说的话莫名的心怦怦跳。

“我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啊?”

邬童看着他那个吃惊的表情好笑,敲了一下他脑门:“我说,想、和、你、一、起、去,听明白了吗?”

班小松捂着自己的脑门,还是一脸震惊,“为什么?”

“还问为什么?你不是喜欢棒球吗?不是想拿全国冠军吗?”

“你真的要捎上我去美国吗?”

话音刚落,邬童身后的夜空突然亮起了烟火。

邬童背对着烟火看着班小松的眼睛,“班小松,拿棒球全国冠军是你的梦想,和你一起努力是我的理想。”

“一年前你以为我要去美国给我放了烟火,现在我想在一样的场景里问你,有这个机会要不要和我一起去。”

 

班小松眼里闪着光,分不清是绚烂的烟火还是泪光。

 

但是邬童看到答案都在他眼睛里了。

 

 

 

“邬童,我肚子饿了,能回家了吗?”

“我也饿了。我要去你家吃饭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 

两个人走在回家路上,邬童突然又停下来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班小松,我突然想到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啊?”

“你也努力一下我们考同一所大学吧。”

班小松眨眨眼,“为什么突然说这个?”

“因为你太笨了,没有我可能不行。”

“滚啊!”

“笨蛋。”

https://m.weibo.cn/6217344132/4386352504560070

评论(5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